服务资讯

【站前】人口普查,站前社工一直在

0

1011日起,人口普查入户摸底工作全面开展。为响应国家的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的号召,广州粤穗社会工作事务所(以下简称“粤穗机构”)站前街社工服务站的全体社工积极的参与到站前街人口普查工作当中。第七次人口普查的主要目的在于摸清我国人口数量、结构、分布、城乡住房等方面的具体情况,为国家制定发展计划提供信息支持。

    人口普查涉及千家万户,普查摸底是人口普查的关键环节。人口普查工作刚启动,参与普查工作的站前街社工以饱满的热情自主参加到街道和社区居委组织的专题培训,认真学习,扎实理解掌握人口普查工作流程,力求在正式进入普查工作前能够全面掌握有关知识与操作,为正式登记做好万全准备

   “您好,我们是站前街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普查员,这是我们的证件,耽误您几分钟时间,这里有些人口普查信息需要向您询问,感谢您配合我们的工作身穿红马甲工作服的社工走街入巷,逐门逐户敲门、问候、表明身份,给居民派送人口普查资料,耐心地给他们普及全国人口普查相关知识引导辖区居民积极参与到此次人口普查中。随后,社工根据全国人口普查流程,逐户逐人核对居民的信息,并为居民仔细讲解填报电子版全国人口普信息表的具体操作流程。

    本次人口普查任务重且压力大。普查的过程中,社工遇到了一些不太配合的居民,但他们会用耐心和智慧化解居民对来访者征集信息工作疑虑,以达到保证数据的全覆盖性;此外,社工遇到居民白天家中无人的情况,他们利用休息的时间,从白天到晚上,不知疲倦地一户户上门,一个个联系以确保不漏一户,不少一人高要求、高质量地完成人口普查信息资料。

    本次人口普查站前街社工们在承担本职工作的同时主动参与人口普查工作,积极配合街道工作人员,将人口普查工作提到了优先级在普查工作中,站前街粤穗社工一直坚持依法普查确保数据质量信息化水平的工作原则,杜绝一切可能会泄露居民信息的行为。

    在人口普查的重大时刻,站前街粤穗社工充分发挥了“社工是块砖,哪里需要就往哪里搬”的精神。在社区需要我们、居民需要我们的时候,站前粤穗社工首当其冲。在以后此类活动中,站前粤穗社工也会一直秉承这个精神,积极参与、造福居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