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资讯

【站前】冬天的仪式∣站前街岁月如歌合唱团启动仪式

0

        在古代,人们通过举行盛大的仪式来迎接冬天,比如祭祀冬神,合唱《玄冥》之歌。
        2020年这一年仿佛过得特别快,但也从来没有哪一年,会让我们如此希望它能过去的更快一点,云开见日。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要“发挥社会组织作用,实现政府治理和社会调节、居民自治良性互动”。社区社会组织的培育越来越受到重视,社区社会组织的培育和发展在扩大居民参与、培育社区文化,促进社区和谐方面有着积极的作用。粤穗站前街社工站按照党建引领、突出重点、注重质量的原则,精心培育社区社会组织,突出党组织红色属性,实现自我有序发展,服务社区居民。
       为进一步推进社区社会组织培育项目的开展,广州粤穗社会工作事务说站前街社工服务站于2020年11月25日举办“岁月静好,年轮如歌”——站前街合唱团启动仪式暨党建活动。机构服务部部长隆惠清女士、负责社区社会组织培育相关工作的社工、社区党员代表、以及部分社区社会组织的领袖和骨干成员出席了此次启动仪式。
        经过3个月的培育孵化,社工从互相熟悉、建立关系开始,全面了解站前街岁月如歌合唱团每一位团员的基本情况、爱好特长,协助合唱团设计团徽、设计队旗,帮助合唱团制定和完善组织架构、内部管理制度、发展规划等等。
       启动仪式上,机构服务部部长隆惠清女士为站前街岁月如歌合唱团授予队旗和社区社会组织的团旗,以此勉励合唱团队:本次授旗有两个首次,第一个是广州粤穗社会工作事务所在广州全市区内开设站点服务探索中首次培育出依托社工服务站成立的社会组织;第二个是岁月如歌合唱团是站前街社工站首次、重点培育的以团员主动性、自发性、规范性为结合点的团体组织,并以重点培育组织列入站前街社会团体培育。岁月如歌合唱团队长区湛生代表全体队员发表讲话,表达了他们感谢党的领导,感谢站前街社工站对合唱团的精心培育,今后要听党指挥,扎根社区,争取走向省市、走向春晚。启动仪式在大合唱《我和我的祖国》悠扬的歌声中圆满落幕。
       此次活动以党建精神为引领,以提高社区社会组织的力量和促进社区社会组织的能力建设为目的,推动社区社会组织向运作独立化和社会化发展,引导社区社会组织参与社区建设、社区服务和社区治理,以达成促进政府行政职能部门与社工站、社区、社区社会组织的有效对接和良好互动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