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资讯

【红山】“安全用火,平安生活”知识学习活动

0

               为提升辖区居民的消防安全知识水平和消防安全意识,2022年4月21日上午,在红山街道公共服务办指导下,广州粤穗社会工作事务所红山街社工服务站开展“安全用火,平安生活”知识学习活动,45名社区居民共同参与了此次活动。

活动开始前,社工带领参与活动的志愿者了解活动内容以及进行分工与培训,并向志愿者们强调做好活动现场的防疫安全工作。活动正式开始,志愿者积极邀请现场居民参与活动并提醒大家带好口罩、保持距离,引导参与居民有序排队并派游戏券居民凭券参与居家防火知识问答游戏环节。活动中,社工与志愿者通过游戏互动形式向社区居民普及居家安全隐患排查以及火灾自救知识,帮助居民进一步强化居家安全意识。活动现场,社工和志愿者发现有少数居民不懂基本的自救知识,例如火警电话、独自一人居家发生火灾时该如何向外界发出求救信号等,通过社工和志愿者现场普及学习,居民对火灾相关知识有进一步了解,隐患排查得到重视,安全意识得到增强。
此次活动顺利开展,后续社工将会继续组织志愿者在社区开展系列安全知识普及活动,包括居家安全用电、防诈骗宣传、药品安全等,进一步提升居民安全居家意识。

 

                                                  志愿者现场为居民普及居家隐患排查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