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资讯

【红山】“防蚊包保驾护航,微心愿伴你同行”朝云防蚊包慈善惠民活动

0

          2022年6月12日-30日,在红山街道公共服务办的指导下,广州粤穗社会工作事务所红山街社工服务站积极联动广州市慈善会“微心愿·善暖万家”项目资助的企业单位——广州市民政局直属单位联合团支部,开展“防蚊包保驾护航,微心愿伴你同行”朝云防蚊包慈善惠民活动,活动为辖区内的低保低收家庭、困境儿童、高龄独居长者、残障人士等困境群体与街道居委派发123份防蚊包。

夏季是蚊虫繁殖的季节,且红山街有部分社区正在拆迁,也有不少城中村,巷道较潮湿黑暗,容易因夏天下雨量大而产生积水,滋生蚊虫。加强蚊虫防制,预防疾病传播,对于保障辖区困难群体健康具有重要作用。
为此,红山街社工站链接到广州市慈善会微心愿防蚊包的资源为辖区困境群体送上关爱,防蚊包内的物资包括电蚊液、电蚊片、驱蚊片、驱蚊花露水等用品,同时,社工联动志愿者向困境居民宣传防蚊防登革热知识,宣传慈善精神收到防蚊包的困境居民邱阿姨向社工表达感谢,称防蚊包的到来,帮助她解决了生活中的一大困扰,并感激社工和慈善会对她的关心。社工在服务过程中,为困境居民提供实质性的生活支持,得到居民的认可和肯定。
志愿者与社工为残障人士派送防蚊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