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观交流

【机构】机构组织中层管理人员前往珠海培训考察

0

           66,机构组织中层管理人员前往珠海特区进行了为期两天的培训和交流学习活动,本次珠海之行由机构理事长谢建社教授亲自带队,部长级以上管理人员共计11人参加。

行程第一天,谢建社教授进行了内部管理人员培训,主题为《如何做好粤穗的中层》,从目前管理人员存在的不足进行了总结,并重点从做好角色定位、提升管理技能和坚持学习等多个方面讲解了如何做好中层管理人员,两中心人员结合培训主题进行了积极地回应和交流,培训取得预期的成效。行程第二天,我机构在珠海社工协会的引荐下,前往珠海京师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运营的婆石妈咪家庭综合服务社和晴朗天空社会工作服务社进行交流,考察了珠海的社工发展模式及农村社会工作的开展情况,并互赠了宣传资料和书籍等。

广州作为全国社会工作发展的试点城市,积极探索社会工作服务的发展模式,让社工被越来越多的大众知晓,粤穗作为首批全国社会工作服务标准化示范单位,将继续发挥自身优势和示范作用,推动社会工作服务不断前行。

(图1:参观婆石妈咪家庭综合服务社)

(图2:晴朗天空社会工作服务社参观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