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学习

【站前】“走向社会你准备好没有”主题培训讲座

0

 

2014年6月27日下午,站前街家庭综合服务中心邀请了站前街党工委廖志成书记来到中心交流培训,为来自站前街家综刚走入社会的社工和大学生志愿者上了生动的一课——走向社会你准备好没有?

廖志成书记介绍了自己,由自身经历引出本次培训主题,由此作为切入点,引出了5W1H的做事思路,强调了沟通方法和对症下药的重要性。在讲到走向社会方面,廖书记从6个角度进行了分析。这6个角度分别是走向社会遇到的挑战、工作理念的重要性、细节决定成败、走向社会要思考这个社会需要什么、走向社会如何追求人生的价值、走向社会的准备。廖志成书记从哲学的角度,阐述了“量变到质变”及“内因与外因的联系”在工作与学习中的重要性,鼓励大家要学会坚持,注重自我提升。

培训课中,廖志成书记以风趣幽默、接地气的培训方式,得到了在场人员的热烈欢迎,机构理事长谢建社教授给予了本次培训高度的评价。

 

(图1:参与人员在认真听讲并做下笔记)

 

(图2:培训后,廖志成书记、黄凤仪副主任与谢建社教授及部分社工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