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学习

【机构】新社工入职培训

0

 

2015年1月11日,为进一步提升我机构新入职社工的专业能力,增强社工对行业和机构的归属感,特在站前街家庭综合服务中心开展新社工入职培训。
培训一开始,我机构理事长谢建社教授就分享了“黄金定律”以及“12个工作精神”来勉励和鼓励新入职社工,新入职社工听完后受到了极大的鼓舞,也深受感动。谢建社教授从“为什么做社工”、“如何做社工”以及“做社工的意义”三方面阐述社工行业,谢教授结合社会时事实例、自身经历和借鉴香港等社工行业发展较先进地区来进行培训,语言生动有趣、风趣幽默,令在场社工都全神贯注地听讲。
培训最后,谢建社教授不忘提醒在场新晋社工,面对服务对象记得要面带微笑、轻声细语,并要谨记中国人民大学社会学教授郑杭生为我机构提出的“四善”。本次培训令参与员工都受益良多,并对以后的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以及提高了社工的工作技巧和效率。
 
(图1:谢建社教授讲授社会工作知识,新入职社工认真听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