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资讯

【站前】“情系军人社区行”爱心探访活动

0

           今年是距离抗日战争胜利的第70个周年纪念,为弘扬中国敬老爱老的优良传统,弘扬中华民族的爱国精神,唤起大家对退伍老军人的关注和关爱,2015年8月9日下午14:00-16:30,中心长者领域社工联合义工联乐善义工服务队60多名义工,于辖区内开展“情系军人社区行”爱心探访活动。通过此次爱心探访活动,“社工+义工”双工联动,共探访了15户退休军人、军属和10户孤寡、独居的长者,为其带去关心和祝福,并为每一户送去大米等礼品。

下午两点钟,60多名义工齐聚站前家综,在活动开始前,社工展开对义工探访技巧方面的培训,提醒义工注意不要提及长者较隐私性的问题等内容,通过培训来提升义工探访技巧、保证义工服务质量。随后,社工和义工分组进行探访工作,由社工带领组内义工前往居民家中,义工于探访过程中,与老军人、军属、独居长者耐心交谈,聆听老军人的人生故事,关心长者目前生活状态,并为他们送上义工联提供的大米,补充生活必需品。
在活动最后的分享环节,很多义工表达,通过此次活动收获颇多,有义工表示“和老人一起聊天,感受到不同年代的生活和感想,看到老人开心的笑容,觉得探访活动很有意义”,也有义工表示“聆听老人参加抗战的故事之后,我们要感谢这些老军人流血流汗建立今天美好的生活,向老军人致敬!”
 
(图一:探访前,社工与义工的大合照)
 
 
(图二:退休军人向义工展示退休前的辉煌事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