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观交流

【机构】美国休斯敦大学教授莅临机构参观交流

0

      2016年75上午美国休斯敦大学梁教授与张教授莅临广州粤穗社会工作事务所进行中美交流会议,与机构的社工们分享美国社会工作的情况。本次中美交流会议共有20多名社工。

张教授与梁教授在机构理事长谢建社教授的带领下,先参观了素社街家庭综合服务中心举办的社区活动,与居民一起参与社区活动。在活动上,服务对象还赠送了一枚自己亲手做的发夹给张教授,张教授表示十分喜欢。

 

在参观完社区活动后,梁教授和张教授与与粤穗的社工们进行了中美分享交流会,机构理事长谢建社作为主持人,分享了机构的基本情况,让美国教授们了解国内社工机构及社工的现状。张教授与梁教授分别介绍了自己所在的休斯敦大学,分享了美国社工的薪酬、福利、地位等各方面内容,机构社工们对于美国社工的情况非常好奇,纷纷对美国大学教授提问,教授们均一一回应。在分享会期间,张教授还通过瑜伽的呼吸法与大家一起做放松休息运动,舒缓大家的压力。

 

机构的同工们纷纷表示,本次的中美分享会让大家拓展了视野,增长了知识了解到了更多国内外社会工作的现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