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观交流

【机构】机构谢建社教授应邀参加2016全国MSW教指委及教育中心主任联席会暨MSW案例教学培训研修班

0

    2016年8月22-24日 ,由全国社会工作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主办,中国社会工作教育协会、北京大学-香港理工大学中国社会工作研究中心协办,华中科技大学承办2016全国MSW教指委及教育中心主任联席会暨MSW案例教学培训研修班在华中科技大学国际学术交流中心隆重举行。参与本次研修班的嘉宾有全国社会工作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各MSW教育中心主任/负责人(104校)、有关专业骨干老师等200余人。

 

习近平总书记今年5月《在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对包括社会工作学科在内的我国哲学社会科学的发展提出了新的要求,社会工作界做出积极响应。本次的会议内容主要为:MSW教指委工作会议;MSW教指委及MSW教育中心主任联席会议;MSW案例教学培训研讨。民政部社工司司长吕晓莉作了重要讲话,社工人才队伍蓬勃发展,社工持证人员已达22万人。会议就讨论MSW申请基本条件、MSW学位论文基本要求进行充分的研讨

本次的会议对全国MSW学位教育的建设与发展具有重大的指导和推动意义,通过与来自全国各地参会专家和兄弟院的交流与学习,必将促进社工人才队伍向更专业化蓬勃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