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学习

【机构】第一届粤穗社工技能大赛完满结束

0

            广州粤穗社会工作事务所成立于2008年,由广州市高校社会工作研究者、政府部门和一线社会工作者组成的研究服务型的非营利性社会组织。粤穗自2008年成立以来,机构共承接4个政府购买项目以及8个公益服务项目。机构有专业的服务队伍,目前拥有员工60多人,其中社工专业48人,助理社工师34人,中级社工师14人。为了进一步加强粤穗社工队伍建设,提升粤穗人的职业技能。因此,广州粤穗社会工作事务所于2016125日在素社家综4楼举办卓“粤”竞技 ,彰显“穗”影——第一届粤穗社工技能大赛。本次大赛共有54人参加。

机构荣幸地邀请到了广州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机构理事长谢建社教授;广州城市职业学院社会工作教学副教授、机构督导张晓琴老师作为本次大赛的评委。本次大赛共有4个环节,分别是必答题、抢答题、社区专案分析、情景模拟。在前两个环节中,各支队伍之间竞争激烈,积极抢答。而到了情景模拟中,扮演案主及家庭成员的社工们充分发挥了自己的演戏技能,把案主家庭成员之间的互动及问题表现的栩栩如生,而担任社工角色的同工也并未被这复杂的难题难倒,冷静地应对案主的刁难。在本次大赛中,获得团队第一名是站前家综,第二、第三以及优秀奖分别是司法项目、素社家综、工会项目。在本次大赛中,站前家综团队还荣获了最佳士气奖。

本次大赛的举行,为各项目的社工提供了互相切磋交流的机会,从而进一步加快机构技能人才队伍的建设,不断提高员工钻研技术的积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