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学习

【机构】荔湾区调研员李延甲莅临机构作关于社会工作发展与前景的培训

0

           社会工作作为一种专业性的助人活动,在解决社会问题、维持社会秩序和稳定、构建和谐社会方面能够起到重要作用。如何促进社会工作的专业化发展以及社会工作者的职业化和专业化,是新世纪的社会工作者要去了解、适应和解决的关键性问题,为了更好地促进机构社工对社会工作前景的认识以及自身职业生涯的发展规划,广州粤穗社会工作事务所于20161216日上午开展“广州市社会工作发展前景”的培训。本次培训邀请到了荔湾区调研员李延甲作为培训讲师,参与培训的社工共有45人。

本次培训中,李调研员给机构的社工们分享了广州市社会工作的发展现状,包括广州市社会工作的工作机制、购买模式、服务格局、服务保障等多个方面,并且以荔湾区家综为例进行深入分析。李调研员强调并提出几点要求:一是注重家综规范化和暖情化管理;二是要将社工专业服务与日常服务区分好;三是要提高社工的综合素质;四是要区分好群众求助与群众上门的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