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观交流

【机构】京广两地社会工作服务经验交流会——北京海淀社工参访团参观粤穗座谈记

0

2017年11月23日上午,来自北京市海淀区的团区委统战部部长、青年联合会秘书长龚飞,团区委基层工作指导部干部莫穷,社区青年汇的社工等一行26人莅临机构参观并进行交流。出席交流座谈会的还有站前街民政科科长李红文、机构理事长谢建社及粤穗各项目点主任、社工等,共40余人参与了本次的京广社会工作服务经验交流会。

北京海淀交流团一行人在机构综合服务部部长隆惠清的带领下,先行参观了站前街家庭综合服务中心,使参访团成员对本机构有个初步的认识。随后,进行了京广社工座谈交流会。会上,机构理事长谢建社教授对北京海淀区的社工参访团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强调青少年服务的重要性以及青少年服务应该要遵循“服务一个青少年,影响一个家庭,带动一个社会的发展”的理念,该理念得到了参访团成员的高度认同。随后,机构隆部长分享了广州市社工的发展历程、机构的理念及文化和机构的青少年服务。其中,重点分享了家综及项目点的青少年服务。双方就两地的青少年社会工作服务的经验进行了充分的交流,特别是对两地的社工服务模式、社工服务评估模式及项目服务的界定等问题进行了探讨。两地的社工都积极主动地参与了分享交流,现场氛围热烈。

本次的京广社会工作服务经验交流,有效地促进了两地社工对不同地区的社工服务发展及模式的认识,充分的交流,碰撞出的思想之火,经验之花,也被社工们吸收和借鉴,将用于今后的服务中,共同推动两地社会工作服务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