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荣誉

【机构】机构海珠区工会项目凤阳站点荣获“广州市2017年全市工会职工示范服务站点”称号

0

粤穗所承接的海珠区工会项目中的凤阳站点荣获了“广州市2017年全市工会职工示范服务站点”称号,同时,所承接的“微心愿帮扶项目”获得了“广州市2017年全市工会职工示范项目奖”。

凤阳站位于海珠区凤阳街,之前广州市工会在此建立起异地务工人员活动中心。20155年,海珠区总工会创新工会工作,提出工会服务进企业,让工会“建”在异地务工人员身边概念,该项目委托广州粤穗社会工作事务所具体操作和实施。在凤阳站,拥有一站式便捷服务大厅、工友和谐家园、培训成长区、职工书屋、心灵驿站等功能场室等硬件设施,以“共融、共生、共享”服务理念服务职工,运用8个“有”职工服务机制,即技能有培训、维权有渠道、就业有指导、困难有帮助、子女有教育、组织有工会、服务有社工、幸福有共享,与100多关系,打造职工文化休闲生活、职工职业生涯规划、职工技能提升培训、和谐劳动关系构建、基层工会能力提升和职工志愿者服务队等六大品牌等系统性做法。项目实施以来,共展服务活动200多场次,直接服务职工和外来务工人员5.2万多人次。

微心愿认领帮扶行动,粤穗社工通过线上线下平台广泛征集困难职工微心愿并上门走访摸查,最后筛选,挑选出广泛性、可行性和公益性的28个困难职工微心愿,这些微心愿通过各种渠道广泛宣传,吸引了苏宁易购、陈李济等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的踊跃认领。本次链接到的物资有热水壶、微波炉、电磁炉、电饭煲等家用电器以及清凉饮料、油米和月饼等食品,并在中秋来临之际为这些困难职工家庭实现微心愿和送上微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