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资讯

【红山】“时代少年、红色梦”关爱来穗候鸟儿童亲子游活动

0

为了增加小候鸟们对岭南历史文化的了解,促进小候鸟们对广州的了解、增进小候鸟们对广州的喜爱之情,丰富小候鸟们的暑期生活。2019年7月28日,红山街社工站联合红山街来穗中心、红山街总工会共同在岭南印象园和辛亥革命纪念馆开展“时代少年、红色梦”红山街关爱来穗候鸟儿童亲子游活动,此次出游活动共有42组亲子家庭参加,总计服务85人次。

活动当天上午,社工首先让亲子家庭在文船俱乐部门口签到,并协助来穗中心的工作人员为参与家庭发放活动衣服及帽子。在车上,社工简单的介绍了本次出游活动的目的和流程,鼓励小候鸟们在车上进行才艺表演,小候鸟们参与的积极性很高。到了岭南印象园之后,社工组织参与家庭合影,然后亲子家庭们就开始进去参观,同时,社工也给每组亲子家庭布置了5个打卡的小任务,让他们在游玩的同时能够边完成小卡片的任务。

活动当天下午,我们出发到辛亥革命纪念馆参观。在到辛亥革命纪念馆的路上,社工在车上发放了有关辛亥革命问题的小卡片,让亲子家庭能够带着“任务”边参观辛亥革命纪念馆边寻找答案,帮助他们可以更多的了解和辛亥革命有关的知识,牢记历史。

此次出游活动结束之后,参与家庭对来穗中心和社工的服务非常满意,并希望街社工站多开展亲子出游的活动,增加亲子之间的沟通和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