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资讯

【黄埔工会】 “幸福职场,权益在心” ——女职工成长小组

0

         2019年10月13日下午,黄埔区总工会(广州开发区总工会)“金雁工程”社工服务项目(广州粤穗社会工作事务所承接)在萝岗街图书馆开展“幸福职场,权益在心”——女职工法律学习成长小组,旨在解答女职工在求职、就业过程中的法律盲点,提升女职工的权益保障意识。

 

粤穗社工邀请了范律师与邓律师(萝岗街道工会职工服务站的驻点律师),前来主讲此次法律知识。小组分为三个部分:第一部分是由范律师主讲关于女职工劳动权益保护相关的法律条文,范律师用通俗易懂的文字简明扼要地给我们讲解关于女职工劳动权益保护的相关法律条文,让在座的组员都能够充分地理解和记住所讲内容。第二部分是由邓律师主讲女职工劳动权益纠纷的经典案例,邓律师生动形象地讲述真实发生的案例,引起在座组员的共鸣,组员们纷纷在第三部分讨论与问答环节提出自己亲身经历的劳动争议的事件,针对组员提出的疑问,范律师与邓律师分别为组员解答疑惑,活动现场热闹且讨论不断。

 

组员们认真聆听了律师们讲解女职工劳动权益保护相关的法律条文和经典案例,并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提出了许多工作相关法律问题。其中有一位女职工在知晓有这场活动后特意前来向律师咨询关于五险一金方面的法律问题。活动结束后组员们均表示此次活动受益匪浅,学到了很多知识,很具有实用性,希望社工能够多开展几次。

图一:范律师讲解女职工劳动权益保护的相关法律条文

图二:组员与律师积极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