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穗党支部

【红山】以党建引领,共建爱心平台--企业齐参与,党员在行动

0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了更加坚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理想信念,更好地为人民服务;为了表达对党和国家的情感,促进党和国家与人民群众的关系,共建共享美好生活。红山街社工服务站特此开展“党群齐参与,共建爱心平台”党建系列活动,在庆祝中国共产党99周年之际,共同关爱辖区困境群体,为辖区困境群体搭建爱心平台!

红山街社工服务站在红山街道办事处的指导下,与辖区各企事业单位共建,以党建引领,架党群之桥,搭爱心互助平台,活社区资源,促社区参与。正值7月党建红色月,社工站与红山街道办事处、各社区居委、红山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广东怀远物流实业有限公司多方联动,为辖区居民提供适切的服务,共建爱心平台。
党群齐参与,共建爱心平台
7月3日上午,红山街社工服务站联合红山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在文船俱乐部门口举办了“党群齐参与,共建爱心平台”暨建党99周年庆祝活动。活动主要为社区居民提供心内专家、家庭医生、中医康复、公卫医生现场免费义诊咨询免费测血压、测血糖,党建知识有奖问答《中医药法》普法宣传等。共吸引了100多名社区居民参与,此次活动不仅让社区居民了解到自身的健康状况,共同庆祝建党99周年,更重要的是进一步推动了社工站与社区医院的党群合作,实现资源共享!
共建爱心平台,实现资源共享
7月9日上午,广东怀远物流实业有限公司为红山街辖区内的125户困境群体捐赠了125份礼品,助力社工站7月开展的“党群齐参与,共建爱心助困平台”系列活动。办事处副主任张建清、社计办主任张钧与怀远物流的高层共同出席参加慰问活动,了解社区困境群体的生活和工作情况,代表党和政府对困境儿童、孤寡长者、低保低收家庭送上关怀和慰问品。
本次党建系列活动持续一个月,覆盖辖区125户困境群体。7月9日正式启动爱心助困平台,第一批共探访12户,由街道领导、企业管理层和职工、粤穗社工结队上门进行探访,爱心企业也分享了自身探访的体验,感受颇深,“这次活动很有意义,通过这次探访活动,看到辖区困境群体的生活现状,心里是有一些感触的,也更加激发了自己心里对弱势群体关爱之心,能有这样的机会积极投身到关爱困境群体的行列之中,用实际行动支援社会困境群体,我倍感荣幸,我希望以后可以多点有这样的活动和机会参与其中,为他们送上温暖。如果有机会的话我也希望能够与我的孩子一起探访群体,共同体验人生的每个温暖瞬间。”
党群齐参与,共建爱心平台,积极发挥党员先锋作用,把党的温暖传递到社区居民以及各个困境家庭。服务对象纷纷表示感受到来自政府和企业的关爱,其中一位服务对象表示:“很感动,感谢党和政府,感谢企业,因为年纪大了,行动也不方便,都很少外出走动了,人际交往也少了,很开心你们能过来陪我聊天,一直以来都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谢谢!”
“党群齐参与,共建爱心助困平台”系列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