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学习

理事长谢建社教授一行前往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就垃圾分类进行学习交流

0

 广州粤穗社会工作事务所(以下简称“粤穗机构”)于2020年7月1日开始承接“红山街社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服务项目”,为全面推动该项目工作开展,进一步促进垃圾分类工作人员业务水平,2020年7月21日,粤穗机构理事长谢建社教授一行前往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就垃圾分类与分类处处长彭自良进行学习交流。



会上,谢教授对“红山街社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服务项目”的进展情况、工作措施进行了介绍。针对如何做好垃圾分类工作,彭自良处长强调:一做好垃圾分类,先从认识抓起;二要充分考虑不同人群多样性需求,尽量选择社区居民易于参与、便于处置的操作方式;三实时了解政策,以政策为导向,并熟知《广州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始终保持与时俱进的精神状态,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四要充分利用现有的基础条件,抓好垃圾分类各个环节,提升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处置水平。


座谈会后,谢教授围绕“如何以点带面,试点先行”、“加强宣传引导,提高社区居民认知”、“社会工作如何发挥专业优势介入社区垃圾分类,助推社区垃圾分类工作进展”以及“整合社区各方资源,因地制宜提高居民垃圾分类参与率”这四大方面,对项目的工作人员进行督导培训。

最后,谢教授表示,垃圾分类工作是一项长期性、反复性与艰巨性的工作,希望粤穗社工要敢于攻坚克难,通力合作,坚持不懈,共同推进,确保社区垃圾分类工作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