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致粤穗社会工作者关于素质提升的倡议书

0

 

粤穗全体社会工作者:

重任在肩,时代召唤。

改革开放以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社会工作取得长足发展。2020年2月23日习总书记重要讲话高度肯定了社会工作者的专业优势,中国社会工作日益向专业化、职业化、行业化发展方向全面迈开步伐。社会工作是社会治理的重要组成部分,社会工作者在社会治理创新过程中肩负着不可替代的使命。在此,广州粤穗社会工作事务所向全体社会工作者发出如下倡议:

一、弘扬社会工作价值理念,主动融入社会治理创新

社会工作“以人为本、助人自助”价值理念是我国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表现。作为一名社会工作者要秉承社会工作的价值和理念,学习专业知识,掌握专业方法,提高自身职业素质,积极为创新社会治理献计献策。

二、锤炼过硬专业技能,发挥社会工作专业优势

社会工作者在解决社会问题、舒缓社会矛盾、完善社会服务、激发社会活力上发挥专业优势与重要作用。社会工作者要熟练掌握专业技能,创新社工服务模式,积极投身专业实践,并加强各专业领域建设,强化职业能力,促进行业发展,让我们的队伍更专业,成为新时代社会建设的有力支撑。

三、汇聚各领域专业力量,形成工作合力

社会工作涉及领域广,覆盖人群多,需要各领域、各层次社会工作者共同努力,搭建合作交流学习平台,促进政府资源、专业资源和社会资源有机联动,协同满足服务对象需要,提高人民群众对社会工作的认知度、美誉度,让社工队伍真正成为社会治理创新进程中的生力军。

四、加大社会工作宣传力度,扩大社会工作者影响力

社工,服务群众,但也离不开群众的支持与理解,只要群众正确认识社工,了解社工,才能达到找“需要找社工”的目的。因此,社会工作宣传是社会工作事业的有机组成部分,是社会工作走向基层、贴近大众、深入百姓的重要途径,是社会工作发展具有举足轻重的作用。社会工作者要积极参与各种形式的社会工作宣传活动,面向社会大众,宣传社会工作理念、普及社会工作知识、推广社会工作服务,不断提高大众对社会工作的知晓度与认同度。

重任在肩,时代召唤。粤穗各位社会工作者,新时代有新使命,新使命有新要求,新要求有新行动,让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发挥专业特长,践行专业理念,共同携手,砥砺奋进,不负时代所托,以实际行动回应时代需求,助力美好生活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