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红山】成长路上,你我同行,齐齐学习小技能 |青少年能力提升小组

0

       2020年8月19日-9月2日,广州市红山街社工服务站开展“成长路上,你我同行”--青少年能力提升小组,旨在通过小组提升智力残康青少年的出行、购物等生活能力,在实践中学习,在互助中成长。小组共计开展5节,累计服务29人次。

本次小组通过游戏互动、安全动画视频观看、出行黄埔儿童公园、外出购买蔬菜等形式,寓教于乐,引导残康青少年在小组过程中实践,在实践中学习成长。“我觉得还是很有成就感的,我能够自己出去买菜了!”参加小组的其中一名组员分享说。她们是智力残康青少年,在生活自理能力方面相对欠缺,通过小组,给予她们实践的平台,也让她们更有信心能够做好自己的事情。
“过马路要看红绿灯”、“过马路要走斑马线”、“朋友之间要相互分享,相互帮忙”,在最后一节小组中,组员们向社工分享自己在小组过程中所学习到的知识,组员们都表示通过小组学习到了许多,非常开心。最后,也希望组员们能够学以致用,在生活中不断学习,成长。
 
通过动画视频观看学习外出注意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