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红山】联爱心商铺,助困境心愿—— 第二期社区爱心商铺联盟走访活动

0

       为动员爱心商铺加入困境群体帮扶网,营造关爱困境群体的良好社区氛围,2020年 9月24日,红山街社工服务站联合“益起助力”微心愿圆梦志愿者服务队在红山街火电、远航钢社区开展联爱心商铺,助困境心愿——第二期社区爱心商铺联盟走访活动本次活动成功吸引18家爱心商铺加入。

在走访过程中,社工和志愿者详细地向商家宣传爱心商铺联盟平台理念,动员社区商铺环卫工人提供免费临时休息站困境群体免费定期送货上门、圆梦微心愿等,扩展困境群体的社会支持网络。在社工和志愿者的介绍后,多位商家表示非常认可这个理念,赠人玫瑰,手留余香。我一直希望能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去帮助社区有需要的人,现在有这样一个能帮助到他们的平台就更好了,我果断决定加入!” 同时社工和志愿者也访问了在路边工作的环卫工,了解我们的走访目的后,表示自己刚来这里做环卫工不,很需要有这种环卫工小憩站,感谢社工根据他们需要开展这种服务
在活动总结分享中,其中一名志愿者分享到“走访担心没有商家愿意加入,现在看到这么多的商家加入,愿意自己的能力奉献爱心,被他们的行为感动了。”
此次走访共有18家商铺加入,社工也会根据爱心商铺认领的服务项目,为其在商铺门前上张贴“爱心商铺联盟”的标识牌,方便环卫工和困境群体辨识和享受相关的便民服务;同时欢迎更多的社区商铺继续加入到“爱心商铺联盟”的公益活动中,用实际行动帮助更多的环卫工人和困境群体。
  
商铺登记加入爱心商铺联盟                                              社工、志愿者向商铺介绍爱心商铺联盟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