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资讯

【红山】“垃圾分类,耆先行”—— 社区宣传倡导活动

0

       参与垃圾分类,养成文明生活好习惯,是城市文明的一个缩影,更关乎生态文明建设和绿色发展大局。而对于纯老家庭来说,因为身体机能的衰退、使用网络能力求助的途径比较少原因,同时,要改变以往直接装在一个袋子扔掉的习惯,进行日常居家垃圾分类显得比较吃力。

为协助纯老家庭更好地参与到垃圾分类,营造“垃圾分类,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红山街社工服务站搭建了“壹耆分”纯老家庭垃圾分类志愿服务队与纯老家庭的互助平台,定期结对上门为纯老家庭教学垃圾分类知识、配备居家垃圾分类硬件设施和协助跟进其在进行居家垃圾分类时遇到的困难等,扩展其支持网络。2020年10月22日,红山街社工服务站在广冶社区开展“垃圾分类,耆先行”——社区宣传倡导活动。
为了解纯老家庭在前期的学习参与垃圾分类情况,同时通过其示范性的作用带动社区居民的积极参与。活动先以纯老家庭为主进行垃圾分类大比拼,通过分组合作和计时让纯老家庭回答转盘转到的垃圾,回答垃圾属于什么分类,并统计结果进行表彰。“刚刚看着基本都知道是什么垃圾,这段时间有学习过,平时在家里也有分类,不过要想一会才能想起来,反应没那么快”,参加大比拼的一位长者表示。接着,社区居民共同参与“垃圾分类”我会拼“垃圾分类”我会放、“垃圾分类”我会投和“垃圾分类”我宣言的游戏互动中,“这是好事情,对大家都好,那些老人家都可以做到,我们更应该积极地参与”,一位社区居民主动向社工分享到。在纯老家庭的带动下,社区居民都积极主动地参与到活动当中,现场气氛活跃。
“垃圾分类,从我做起”、“垃圾分类,人人有责”、“垃圾分类,就是新时尚”……参与活动的社区居民纷纷留下宣言。活动旨在倡导更多的社区居民行动起来,参与到垃圾分类中,共同营造绿色、环保的生活环境,共享美好文明的生活。
  
社区居民进行签到                                                                                    社区居民在进行“垃圾分类我会放”环节
 
     
社区居民在进行“垃圾分类我会拼”环节                                          长者在进行垃圾分类大比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