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资讯

【红山】“壹耆分”纯老家庭垃圾分类志愿者队伍团建活动

0

           为了促进志愿者之间的沟通和交流,增强志愿者的归属感,提升团队凝聚力。2020年11月8日上午,红山街社工服务站组织“壹耆分”纯老家庭垃圾分类志愿服务队,开展了志愿者团建活动,活动共吸引了13位志愿者参与其中。

本次活动主要通过五个环节进行。活动开始前,社工简单的介绍本次活动的内容及流程,并引导志愿者间相互认识,此外,对参与活动的志愿者表示衷心的感谢。为营造活动气氛,社工将在场的志愿者分组,每小组由一名社工带领进行“珠行千里”游戏,在游戏中,参与者需通力合作把乒乓球传送到终点的杯子里。其中,有志愿者分享到:“在游戏中,组员间的默契和反应一定要高、要快,这样才能快速有效的完成接力,看到大家齐心协力的样子,真好!”
为了增强志愿者的团队凝聚力,社工带领2组志愿者共同制作了一部“风火轮”,每组参与的人员站在风火轮上,从起点顺利抵达终点即可。在自由活动时间,志愿者可结对进行爬山、游玩等,社工提醒所有的志愿者注意安全并说明集合的时间地点。最后,所有志愿者集合完毕后,社工带领志愿者来到就餐点统一用餐,感谢志愿者对社工服务的支持与付出。
 
“壹耆分”纯老家庭垃圾分类志愿者队伍团建活动圆满结束!活动在欢声笑语中渐渐拉上帷幕,通过此次活动,促进了志愿者间的交流互动,拉近了彼此间的距离,从而,提升了对志愿者团队的凝聚力。
   
志愿者在进行“珠行万里”                          志愿者与社工的大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