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资讯

【站前】党建引领暖站前,社卫共建促共融--党支部共建签约仪式暨季度生日会顺利开展

0

       城市环境卫生工作是关系民生的基础性事业,也是城市功能服务的重要组成部分。坚守在一线的被冠以“城市美容师”美誉的环卫工作者,在大街小巷我们总能看到他们认真劳作的身影,他们用辛勤的汗水为我们打造了一个干净整洁的城市生活环境,无论是寒冬腊月,还是盛夏酷暑,他们日复一日的在默默奉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 广州粤穗社会工作事务所、站前街社工站服务站为了能够更好的与环卫站党支部联动,关爱站前街辖区的环卫工和困难群体,开展了党建引领暖站前,社卫共建促共融--党支部共建签约仪式暨季度生日会。
       本次生日会上分为两个环节,第一个环节是党支部共建签约仪式和党课学习,第二个环节是环卫工作者季度生日会。

       1、党支部共建签约仪式
       在签约仪式上,广州粤穗社会工作事务所党支部副书记隆惠清女士与站前街环卫站党支部代表陈胜章站长达成支部共建意识,加强党支部联动,拓展和完善基层党组织功能,充分发挥双方党组织的自身优势,定期交流党建工作经验,共享党建工作信息,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提高党建工作水平。社工服务环卫工的同时渗透社区参与意识,鼓励环卫工人利用业余时间参与社工站的志愿服务活动,比如协助社工站处理孤寡老人(行动困难人群)的居家清理,发挥环卫工人专长。

       2、党课学习
       广州粤穗社会工作事务所、站前街社工服务站党员代表、环卫站党员代表以及参与本次活动的环卫工作者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受中央政治局委托作的工作报告和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充分肯定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以来中央政治局的工作,深刻阐明制定“十四五”规划建议的主要考虑、突出特点和主要内容,深刻论述一系列事关全局事关长远的方向性、根本性、战略性重大问题,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提出了“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指导思想、主要目标、重点任务、重大举措和必须遵循的原则,提出了到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远景目标,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纲领性文件。

        3、季度生日会环节
       在生日会上,社工设置了游戏活动环节和故事分享环节,让环卫工之间能够加深认识以及对广州的了解和提高归属感。

       通过故事分享,社工了解到大部分环卫工作者来广州的时间挺长的,有一位环卫工作者来广州29年了,从结婚生子都在广州,人生的重点事件都与广州相关,通过对广州的了解和肯定最终实现了入户广州的梦想。社工从其他分享者中了解到他们都认为广州是一个包容和有冲劲的城市,不会排斥外来人员,来到广州工作有很好的保障和福利,虽然工作很辛苦但是都是值得的。

       本次党建引领暖站前,社卫共建促共融--党支部共建签约仪式暨季度生日会一共有24名党员代表和环卫工作者参与,通过签约仪式、党课学习、生日会和故事分享等环节,推动广州粤穗社会工作事务所党支部和环卫站党支部共建共治共享,针对困难群体开展针对性的志愿服务,推动环卫工作者适应广州,促进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