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学习

如何成为领头羊 | 第一期粤穗管理人才培训圆满收官

0

 

为进一步提升广州粤穗社会工作事务所(以下简称“粤穗机构”)项目管理人员的职业化、专业化水平,充分发挥项目管理人员的引领作用,2020年12月14日,第一期粤穗管理人才培训在粤穗海珠工会项目凤阳站成功举办。广州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社会学博士,广州市社会工作学会会长,广州粤穗社会工作事务所理事长谢建社担任此次主讲人。总部服务管理人员、项目主任、其他版块的负责人参与本次培训。

 

 

粤穗总部服务部长隆惠清向大家介绍了总部服务管理人员的分工与职责

 

“粤穗学府”执行主任罗窍格向大家介绍机构继续教育(培训)的相关要求

 

培训前,为更好地与各项目相关负责人进行有效沟通,提高工作效率,粤穗总部服务部长隆惠清向大家介绍了总部服务管理人员的分工与职责。此外,“粤穗学府”执行主任罗窍格以此次培训为契机,向大家介绍机构继续教育(培训)的相关要求,并表示随着社会发展,社会工作者在多个在社会服务领域中扮演着不可或缺的角色,因此要将培养一支素质高、能力强、作风扎实、热心为民的社区工作者队伍作为我们的重点工作。

 


广州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社会学博士,广州市社会工作学会会长,广州粤穗社会工作事务所理事长谢建社  主讲

 

培训上,谢教授结合各项目负责人目前主要遇到的工作难题,从“中层干部的职责”、“员工管理”、“团队协作”三个方面入手,引入“头羊效应”管理学理论,由浅入深地讲解了各项目负责人在沟通、培养、激励等方面应该如何应对;团队协作过程与工作机制如何建设;员工认知、需求如何满足以及业务如何合理分配等相关内容。

 


会议现场


此外,谢教授表示,随着科技的进步,互联网的发展,大数据时代充满着机遇与挑战,各领域的决策制定也将日益依赖于数据和分析;而作为助人的社会工作服务,具有服务对象多且服务领域广等特点,顺应大数据时代潮流进行自我拓展,有助于社会工作行业的发展,以更好地服务社区居民。

 


会议现场


最后,谢教授表示,互补性、合作性以及共同目标是团队成立的三要素,而对于一个群体能够称之为团队,有着共同目标至关重要;并从“爱机构、懂专业、有水平”三大方面向大家强调,作为一名中层干部要在认同机构基础上管理团队,提高认识,明确目标,团结奋进,克难而上。希望在座各项目负责人对自身要保持持续不断学习的热情,在管理方面要有“大雁高飞头雁领”的当担,对员工要有“一枝一叶总关情”的情怀,对外要保持“春江水暖鸭先知”的敏锐。

 

行于坚实,求于实效。相信在大家共同努力下,上下一心,全力拼搏,粤穗将创造更加辉煌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