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资讯

【站前】“初老服务老老”养老资讯推介活动

0

       2021年9月3日上午,广州粤穗社会工作事务所站前街社工服务站开展了“初老服务老老”养老资讯推介活动,以加强长者对辖区内养老资讯的关注和了解,丰富他们的社会支持网络。此次活动共服务18人。


(参与者和社工合影)


       本次活动主要通过组织低龄长者与重点长者结对,一起分享交流养老资讯,并前往站前街颐康中心进行参观。参观前,大家在站前街党群服务中心二楼集合,由社工引领大家进行自我介绍,互相认识,以增进长者之间的了解。
首先社工协助一般长者和重点长者现场结对,组成学习小组,一起交流探讨“有哪些养老资讯”。在交流过程中,一般长者充分发挥了对最新信息了解的优势,重点长者也发挥了经验积累的优势,彼此分享了养老资讯。在遇到具体细节都不够清晰的时候,一般长者立刻用手机搜索,得到了确切的答案。组员们在交流3分钟后,轮流分享心得,并由社工将资讯写在大白板上。


(社工协助长者一起分享养老资讯)


     在社工的协助下,大家总结出了丰富的养老资讯,包括:老年优待卡、平安通、长寿保险金(长寿金)、站前街羊城家政、站前街居家养老服务、站前街颐康中心、广州市荔湾区颐乐园、广州银龄安康老人意外伤害险、长护险等。



(社工根据组员的产出整理出来的养老资讯)


       为增强长者对今年新开的“颐康中心”了解,社工带领各长者前往“颐康中心”进行参观。在社工带领下,组员井然有序,每一位重点长者都由一名一般长者照顾,安全到达颐康中心。在相关工作员指引下,社工带领长者参观了颐康中心的党建服务区、长者饭堂服务区、康复理疗服务区;并在工作人员的介绍下,了解了长者饭堂、康复护理、日间托管、辅具租赁、文化娱乐、全托服务等颐康中心服务内容。



(参观颐康中心)


       活动结束后,长者纷纷向社工表示,“感谢社工站组织这次活动,既让长者走出家门,认识了新的朋友,又了解到很多的养老资讯,非常值得。希望以后多多开展类似的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