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

【我为群众办实事】心系候鸟送温暖,组织关怀暖人心——站前街来穗困难家庭子女微心愿圆梦活动圆满结束

0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成为群众办实事的实际成效,广州粤穗社会工作事务所、站前街社工服务站联合站前街道纪律工作委员会、站前街道妇女联合会、广州粤穗社会工作事务所党支部于8月24日——9月15日期间开展“心系候鸟送温暖,组织关怀暖人心——站前街来穗困难家庭子女微心愿圆梦活动”,本次活动旨在动员辖内党员、党组织、爱心企业及爱心人士认领微心愿,为困难来穗子女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为各党员传递爱心、凝聚正能量提供平台,发挥党员的示范引领和先锋模范作用,提升服务群众的能力,切实为困难家庭解决困难。
       本次活动得到了站前街道纪律工作委员会、站前街道妇女联合会、广州粤穗社会工作事务所党支部、广州天健体育发展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同时爱心企业家厉海兵、爱心党员汤巨星、张慧莹和爱心人士吴绮云的微心愿认捐,一共帮助14名来穗困难家庭女子完成微心愿,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


       一、社区党员、爱心居民认领微心愿,点滴善举汇聚大爱无疆
曾在中越自卫炮火还击战站中捍卫祖国疆土的站西社区党员汤巨星,27年前他为了祖国和人民而战,而今在这和平年代,他也始终心系着人民群众,在了解到本次活动后,他当即决定认领两个困难家庭子女的微心愿,要为这些孩子们实现他们的梦想,充分体现了他时刻与群众心连心、始终心向党的决心。党员汤巨星给孩子们的寄语是:望你记住“精诚所至,金石为开”只要努力,再大的困难都能克服。你拥有着无限的潜力,发掘它会得到意想不到的结果。



图一:站西社区党员为孩子们购置篮球及篮球鞋


       居住在站前街的吴女士了解到社工站的微心愿认领活动后,积极与社工联系,捐赠了一张书桌给困境青少年,在得知困难家庭还需要文具和书籍时,也捐出了家中多余的文具和书籍,她最想对孩子们说的是一定要好好读书,未来可期。

图二:吴女士捐赠的文具和书籍


       二、广州粤穗社会工作事务所党支部和粤穗社工齐行动,济困助学暖人心
       广州粤穗社会工作事务所党支部了解到本次活动之后,党支部书记谢建社、副书记周柳湘、隆惠清积极发动支部党员认领微心愿,自己也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积极认领微心愿。在党支部书记的带领下,粤穗党支部党员和社工共认领了7个微心愿,小爱汇成大爱,点亮困难孩童对生活的希望。



图三:粤穗党员、社工认领的微心愿物资


       三、站前街社工服务站党小组与站前街环卫站党支部为来穗困难子女送温暖
       9月6、7日期间,站前街社工服务站党小组成员联合站前街环卫站党支部书记周中楠、环卫站副站长潘国文共同上门探访困难环卫职工家庭,并送上辖内党员、爱心人士为来穗困难家庭子女捐赠的物资。一套套崭新的桌椅、一个个全新的篮球,一双双合脚的篮球鞋、一张被居民闲置的书柜和插画书籍,被送到了一个个困难来穗人员子女的手上,虽然小小的心愿不能从根本上解决这些家庭的困难,但是可以让来穗困难家庭及其子女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

图四:部分微心愿物资派发


        四、街道妇联、爱心企业家助力微心愿,爱心路上不停歇
        站前街妇联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帮助困难妇女儿童家庭解决实际困难,助力辖区困难家庭儿童和青少年健康成长,积极参与到本次微心愿活动中来,积极联动辖区的爱心党员和爱心企业家,在站前街妇联的大力宣传和支持下,共认领微心愿3个。

图五:街道妇联、爱心企业认领的部分微心愿

 
       爱心企业家厉海兵是广州天健体育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从2001年在站前地区开始经营鞋业批发市场至今,厉海兵一直将站前地区的公益当成自己的事业,他助学、助困、助养,向困难群众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本次活动共认领了2个困难家庭的微心愿,为微心愿活动助力。
       9月15日上午,站前街道妇女联合会副主席陈婉媚、广州粤穗社会工作事务所站前街社工服务站党员社工、西站居委代表、广州天健体育发展有限公司员工代表上门探访来穗困难家庭并为他们送上微心愿物资。本次探访活动,充分体现了街道妇联对辖区困难儿童的真切关心,用实际行动把温暖送到困难家庭儿童身边,让孩子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和关爱。


图五:社工与街道领导、企业代表送上微心愿物资


       今后,粤穗党支部、站前街社工服务站继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为人民办实事”的理念,在站前街党工委的引领下,联动站前街纪律工作委员会丶站前街妇女联合会、站前街环卫站等党组织,通过走访关怀辖区各类困境群体,聚民心、听民意,切实把群众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努力为困难家庭排忧解难,让居民群众感受到家的温度,有效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