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资讯

【红山】“筑爱·红山”返校防疫知识宣传活动

0

        9月18日-25日,广州粤穗社会工作事务所红山街社工服务站开展“筑爱·红山”返校防疫知识宣传活动,活动联合广州航海学院信通学院学生党支部、广州航海学院船舶学院学生党支部、文船技校、双沙中学的志愿者共同参与,共18名志愿者参与其中。

活动开展前,社工分别组织各学校的志愿者参与线上岗前培训,促进志愿者了解活动主题以及志愿服务内容,以及参与形式。 
本次活动采用线上(公众号宣传推广、微信群互动交流)+线下(校内派发小册子,随机访谈学生防疫知识了解程度)的形式开展,在宣传过程中拍摄防疫宣传小视频,巩固参与者自身的防疫知识,提升学生的疫情防控意识,营造防疫不防爱的社区氛围。
志愿者收获摘抄
“通过参与这次“筑爱·红山”返校防疫知识宣传活动,自身对于返校防疫的相关知识有了更全面、更充分、更深的认识和理解,同时,也意识到红山街社工站开展活动意义、工作人员所肩负的责任感,对社区每一位居民的健康负责。”
“通过本次结合线上+线下宣传防疫知识的志愿活动,我不仅为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贡献了自己的绵薄之力,而且还从中学习到了非常全面的防疫知识。往后如若还有这样的服务机会,我仍会报名参与,在社会需要我的时候,尽自己的努力去付出,为社会做贡献,服务于社会并且在其中锻炼自己。”
活动持续一周左右,在志愿者的大力支持下,“筑爱·红山”返校防疫知识宣传活动圆满落幕,志愿者表示在参与社会实践的同时,也受益匪浅,同学之间互相影响,互相成长,共同学习返校防疫知识,筑牢校园防疫安全屏障。
 
广航信通学院线下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