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资讯

【红山】我为防疫工作者点个赞

0

         疫情反复不定,在生活中仍需加以重视,疫情发展至今,防疫工作人员们一直坚守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不辞辛劳。在广州新一轮的疫情爆发过程中,各个环节的防疫工作人员都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做好核酸检测、疫苗接种等疫情防控工作,奔赴前线,拉起疫情防护“安全网”。在国庆节日前夕,广州粤穗社会工作事务所红山街社工服务站组织开展“我为防疫工作者点个赞”亲子志愿者慰问防疫工作者活动,携社区亲子志愿者一道慰问防疫工作者,向他们献上最诚挚的节日问候与祝福,促进亲子志愿者参与社会实践的同时,也让防疫工作者感受到社会力量的支持。活动共有5对亲子志愿者参与。

“大家是否知道今天要做什么呀?”,在活动开始前,社工向亲子志愿者们介绍本次活动的内容及流程,并向亲子志愿者们介绍防疫小知识,包括如何洗手,现阶段的中高风险地区等等,加强亲子志愿者们对防疫知识的了解。接着由亲子志愿者们一同制作向日葵花束和贺卡,动手准备慰问礼品在制作的过程中,家长们用心细致地包装向日葵花束,孩子们也发挥自己的想象力用画笔在贺卡上写下对防疫工作者的祝福。做好相应的准备工作后,社工带领5对亲子志愿者一同前往红山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将花束和贺卡送到医护人员手中,向他们致以敬意和感谢。在此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本次活动选取亲子志愿者代表参加,进入社区医院时测量体温,出示健康码,做好疫情防护工作,在慰问过程中由护士带领亲子志愿者们有序到各个科室为医生、护士送上花束和贺卡。
面对亲子志愿者的问候,医护人员们都备受鼓舞,在日常的疫情防护工作中可能会受到许多的不理解,不接受,但看到有儿童、亲子能够关注到一线防疫工作,也让大家平时的工作赋予了更大的意义和动力!而对于亲子志愿者,有家长在参加了活动后有感而发,表示这样的活动非常有意义,能够有这样的机会和平台向防疫工作人员表达感谢,传递社会的温暖,也带领孩子上了非常有意义的一堂课。
此次活动中,亲子志愿者们惊喜于医护人员对花束贺卡的喜爱,并从中获得了完成志愿服务的满足感;防疫工作者们则欣喜于他人对工作的认可与肯定。在这一来一往的社会互动中,社区人与人之间的关系更加和谐,而日常防疫的小知识也在潜移默化地宣传发扬。
 
志愿者准备礼物                                       志愿者与防疫工作者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