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资讯

【红山】“乐安居”居家安全宣传活动

0

 

 
 
 
 
 
 
       为增强移居居民的用火用电和防跌方面的知识,提升其居家安全意识,9月30日下午,广州粤穗社会工作事务所红山街社工服务站在双沙社区开展了“乐安居”居家安全宣传活动,本次活动共吸引了72名移居居民参与。
 活动现场
居家安全手册宣传
     
     本次活动主要通过摊位宣传和游戏结合的形式开展。志愿者首先为移居居民派发居家安全宣传手册,以及讲解手册里的居家安全知识;并通过“居家安全用具介绍”、“认识摔倒危害”和“认识安全成因”游戏互动,让移居居民从游戏中体验和学习居家安全知识。如在居家安全用具介绍游戏中,移居居民通过辨认和了解防滑垫与抹布的区别、安装厕所扶手的好处,从而了解家里的安全隐患并进行改善。活动结束后,部分移居居民表示会回家好好检查一下自己家的安全隐患。此外,根据个别行动不便利的移居长者,社工上门了解其居家安全情况并登记信息,后期为其进行居家安全改造。

 认识安全成因摊位
认识跌倒危害摊位
本次活动,旨在让移居居民更多地了解居家安全的知识,提升其在日常生活中的居家安全意识,营造一个安全、和谐的社区氛围。
宣传居家安全用具
大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