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

【红山】红棉守护热线,温暖社区长者心

0
         为及时有效关注辖区长者,尤其是独居、弱势长者的居家安全、生理心理状况,危急时刻为他们提供帮助。在街道公共服务办的指导下,由广州粤穗社会工作事务所承接运营的红山街社工服务站开通“红棉守护热线”,热线主要为居民提供紧急事件求助、防疫知识咨询、情绪宣泄疏导、资源链接等服务。热线开通后,社工已多次接听到社区长者来电求助,社工紧急介入并协助辖区长者顺利渡过困境。
(一)高龄长者夜晚突发身体不适,社工紧急介入支援
“请问是红山街社工站吗?我身体不舒服,麻烦你们帮帮我”。国庆节前,红山街社工服务站的红棉热线接到了一位社区高龄长者魏婆婆的电话求助。魏婆婆是社区内一名独居高龄长者,日常较少出门,子女们忙于工作较少来探望。接到电话后,社工第一时间上门了解长者情况,安抚长者焦躁的情绪,顺利联系医护人员将长者共同送上救护车后才安心离开。
(二)45通暖心电话,国庆假期期间,温暖独居长者的心
“陈婆婆,国庆快乐,今天有没有出去散步啊?”、“李叔叔,今天外出买了些什么菜?”。10月1日-10月7日国庆假期期间,红山街社工服务站针对辖区内15户独居长者开展温暖电访服务,每日社工通过电话与独居长者取得联系,陪他们聊聊天,说说家常,关心他们每日的生活状况。长者们开心地与社工分享自己今天见了哪些朋友,还有自己做的美味菜肴。红棉守护热线是连接社工与独居长者的桥梁,听到长者们的声音,社工才放下心来。
(三)台风天气降临,紧急联系兜底长者做好防御措施
近段时间台风天气频发,各方多次发布台风天气白色预警。辖区内兜底长者对台风天气认识情况如何?居家过程中有哪些需要协助的地方?带着这些疑问,红山街社工服务站紧急启动红棉热线服务,第一时间顺利联系到辖区内兜底长者,提醒他们台风天气注意事项,不外出,居家关好门窗。长者们感谢社工的温馨提示,也提醒社工工作过程中注意安全。
 

有需要请拨“红棉守护热线”,红山社工在您身边! 

 

社工电访长者了解居家状况                                        社工协助高龄长者紧急就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