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资讯

【红山】“筑安全长城”居家安全入户排查活动

0

          随着双沙社区大面积拆迁,大部分社区居民搬迁到黄岗大街安居,新租住的环境与原来居住环境存在较大的变化,对移居居民的生活发生一些变化,尤其是移居长者、行动不便居民,对生活存在比较大的影响。为了改善移居长者、行动不便移居居民的居家安全环境,提升其居家安全性,10月20日-25日,在红山街道公共服务办的指导下,广州粤穗社会工作事务所红山街社工服务站开展“筑安全长城”居家安全入户排查活动。本次活动共服务50多户移居居民。

本次活动通过入户为移居长者、行动不便移居居民宣传居家安全知识,了解其居家环境情况,排查居家环境存在的安全隐患,对现场排查到的安全问题,在与移居居民进行沟通后,为移居居民送上夜光灯、安装安全防撞角、张贴台阶防滑胶带等进行改善处理,并对不能自行处理的安全隐患进行登记,后期统一进行协助处理。本次活动得到了移居居民的一致认可,表示这样住得更安全,感谢政府的关心。
本次活动旨在通过深入入户为移居长者、行动不便的移居居民进行安全隐患排查和安全知识的宣传,进一步提高移居居民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能力,为其筑安全长城,改善安全隐患,更好地营造安全、和谐的社区环境。
 
入户排查&周边居民宣传安全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