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资讯

【红山】“健康达人”--长者健康知识分享小组

0

           针对秋季天气干燥,早晚温差大,易引发多种疾病,特别是身体较为虚弱的长者患病率较高,身体机能弱,需要掌握一定的健康管理知识,来维持自身健康。10月13日-29日,在红山街道公共服务办指导下广州粤穗社会工作事务所红山街社工站针对双沙社区的长者开展了五节“健康达人”长者健康知识分享小组,引导社区长者学习掌握秋季健康管理知识来维持身体健康,共服务社区长者40人次。

社工以“健康知识分享”为主题,老年人心理健康保健、膳食与保健、运动与保健等这几大方面健康知识带领组员学习,增强组员自我健康意识,同时促进长者之间的互动交流
此外,小组还设有饮食有节、运动保健我知道、八段锦学习、情志调摄等环节,组员积极投入,对小组热情高涨。通过小组,大部分的组员较以往注重饮食搭配、食物新鲜、运动健身等。小组意见反馈环节,社工通过小组问卷和现场访问形式,了解到大部分组员对小组有很强的认同感,表示小组对自己的生活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小组从养生健康这一共性需求话题入手,与社区长者建立了良好的专业关系,搭建社区长者的互助支持网络。小组结束前,80多岁高龄长者区婆婆代表全体组员手写感谢卡给社工,表示大家很开心参加小组,感谢社工分享健康知识,希望多开展此类活动。
 
小组知识分享                                         组员写感谢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