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

【红山】“防疫大作战”困境群体防疫知识宣传活动

0

         20211113日,广州粤穗社会工作事务所红山街社工服务站开展“防疫大作战”困境群体防疫知识宣传活动。此次活动共有100多居民参加。活动通过摊位宣传入户探访探访困境群体形式开展防疫知识宣传,促进困境群体对防疫知识的认识了解,提升社区居民防疫意识。

困境群体防疫宣传探访
社工带领志愿者,探访社区困境群体,志愿者分组入户探访,向困境群体宣传疫情防控知识与宣传社工站服务,提升困境群体的疫情防控意识。同时关心了解困境的身体与生活情况,给予关怀和支持。
防疫知识摊位宣传
  活动现场,社工带领骨干志愿者布置了宣传游戏摊位,分别设置了“防疫用品使用知识”、“防疫知识问答”、“防疫我知道”摊位。志愿者向现场居民讲解防疫用品使用方法,并指引居民学习“七步洗手法”,并通过知识问答、游戏形式协助参与者了解疫情防控知识,感受体验游戏的乐趣。
    活动最后,参与活动的居民分享到“活动让我们在娱乐的同时又让更多人学习到防疫的知识,活动很有意义。”
 
志愿者向困境群体分享疫情防控知识                               居民参与防疫知识游戏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