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

【红山】党史学习丨中国精神之铁人精神

0

       铁人精神是对王进喜同志崇高思想、优秀品德的高度概括,是我国石油工人精神风貌的集中体现,是大庆精神的具体化、人格化。铁人精神内涵丰富,主要是:“为国分忧,为民争气”的爱国主义精神;为“早日把中国石油落后的帽子甩到太平洋里去”,“宁肯少活20年,拼命也要拿下大油田”的忘我拼搏精神;为革命“有条件要上,没有条件创造条件也要上”的艰苦奋斗精神;“要为油田负责一辈子”,“干工作要经得起子孙万代检查”,对技术精益求精,为革命“练一身硬功夫、真本事”的科学求实精神;“甘愿为党和人民当一辈子老黄牛”,不计名利,不计报酬,埋头苦干的无私奉献精神。这一精神是铁人自身的品格与许许多多石油战线先进人物精神境界的融合。她作为大庆企业精神的重要组成部分,有着不朽的价值和永恒的力量。  

江泽民同志指出:“铁人艰苦奋斗、自力更生、奋发图强的精神,各行各业都应该学习。有了这种精神,任何人想压垮我们,都是不可能的事情。”  
铁人精神,是共产党员先进性的具体体现,更是伟大的民族精神的生动典范。  
铁人精神,就像一面永不褪色的旗帜,始终飘扬在我们前进的路上。  
50多年来,大庆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每一个变化、每一项成就都凝聚着铁人精神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