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

【红山】“携手共进,温暖你我”社区困境群体探访活动

0

        为加强在校青少年对社区困境群体的关爱,同时加强两者之间的互动与交流,在红山街道公共服务办指导下,广州粤穗社会工作事务所红山街社工服务站在2022年2月26日开展“携手共进,温暖你我”社区困境群体探访活动,活动共有6名青少年志愿者参加,累计探访19名社区困境青少年。

此次上门探访主要了解社区困境群体微心愿和宣传压力舒缓的内容、方法;以在校青少年两两为一组的形式进行入户探访,在上门探访前,社工通过引导在校青少年志愿者进行自我介绍和分组,同时通过讲解、志愿者经验分享等形式引导在校青少年掌握探访、与服务对象互动的技巧。在探访过程中,社工引导青少年志愿者与社区困境青少年进行互动与沟通,促进困境青少年感受到关爱,同时家属有喘息的时间。
探访结束后,青少年志愿者表示:“通过此次活动近距离接触到了社区困境青少年,了解到他们所面临的困境,感触颇深,能为他们做些力所能及的事,缓解他们的压力,看到他们的笑容,心里也很开心”。
感谢青少年志愿者对本次活动的积极参与,社区困境青少年,需要大家一起陪伴与关爱。同时希望青少年志愿者通过本次社会实践经历获得宝贵的经验,提升互动与沟通能力。
 
探访服务对象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