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

【十九届六中全会学习专栏】汪晓文:牢记初心使命,充分发挥专业作用,切实增强服务职工群众的能力

0

 2021年11月8日-11日,中国共产党十九届六中全会在北京召开。作为一名工会社工,我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感触良多。

 

一、加强党史教育学习,全面了解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不断学习党的历史经验

全会认为,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是建党百年历史条件下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需要;是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做到坚决维护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确保全党步调一致向前走的需要;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提高全党斗争本领和应对风险挑战能力,永葆党的生机活力,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继续奋斗的需要。

 

二、不断提高思想站位,团结、带领职工群众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义,是中华文化和中国精神的时代精神,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的飞跃。党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

 

三、持续发扬党的优良传统,不断创新,迎难而上,把党的优良品质和基因应用到日常工作中

中国共产党从根本上改变了中国人民的前途命运,带领中国人民彻底摆脱了被欺负、被压迫、被奴役的命运,成为国家社会和自己命运的主人,开辟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正确道路,创造了经济快速发展和社会长期稳定两大奇迹,展示了马克思主义的强大生命力,马克思主义的开放性和时代性在中国得到充分彰显;深刻影响了世界历史和进程,创造了人类文明新形态,拓展了发展中国家走向现代化的途径;锻造了走在时代前列的中国共产党,形成了以伟大建党精神为源头谱系。

 

四、牢记初心使命,充分发挥专业作用,切实增强服务职工群众的能力

牢记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的根本问题,在新时代,积极作为,深入园区、企业、职工群众群众中,精准把握企业职工需求,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不为任何风险所惧,不为任何干扰所惑,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执着,不断学习,提高专业本领,勇于克服服务职工跟群众中的困难,努力提高职工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