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学习

第一期科普活动 | 谢建社:社会工作者在促进共同富裕中的使命担当

0

 

 

共同富裕,我们一起来。为进一步提升民众对社会工作和社区社会慈善的认知,并为大力发展社会服务工作营造良好的氛围和社会环境,由广州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主办,广州市社会工作学会与广州粤穗社会工作事务所承办的“共同富裕 我们一起来”社会工作助推社区发展系列科普活动正式开幕。

 

 

 

2022年4月22日,第一期“共同富裕 我们一起来”社会工作助推社区发展科普活动在海珠区工会项目凤阳站成功举办,本次活动吸引了40余名社区居民、志愿者及一线社工参与。根据疫情防控要求,为减少人群聚集,本次科普活动采取“线上+线下”方式开展。广州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社会学博士,广州市社会工作学会会长,广州粤穗社会工作事务所理事长谢建社担任此次主讲人。

线上活动现场

 

谢教授以“社会工作者在促进共同富裕中的使命担当”为主题,主要从共同富裕的内涵、共同富裕的路径、社会工作助力共同富裕的路径、社会工作新发展阶段的新使命等这几方面进行讲解。谢教授表示,社会工作助力共同富裕的路径是既要“做大蛋糕”,更要“分蛋糕”;并提出四大建议:一是社会工作在公共政策和社会政策方面对低收入群体及中等收入群体给予必要的支持,增强他们的经济机会和能力;二是社会工作者通过向困弱群体提供社会服务,减少他们的支出,增加困弱群体的获得感;三是通过积极参与和推动公益慈善事业的发展,增强支持社会财务的合理化分配;四是社会工作通过富有专业精神的服务,激发社会的慈善行动,促进建构我国的现代慈善文化和慈善文明。

 

线上活动现场

 

本次科普活动进一步促进社会工作者对共同富裕内涵的理解,强化了社会工作者在促进共同富裕中使命担当,同时增强了辖区居民对社会工作的认同感,助推社会工作发展的良好氛围营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