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资讯

【红山】“你我共学习,健康齐参与”长者健康管理知识学习小组

0

          为协助社区长者获得慢性病相关资讯,从而更好地做到自我健康管理,2022年4月8日-22日,在红山街道公共服务办指导下,广州粤穗社会工作事务所红山街社工服务站联合红山街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在火电社区居养站点开展“你我共学习,健康齐参与”长者健康管理知识学习小组,共服务火电社区长者38人次。

本小组共开展五节,每节根据主题有序进行。小组刚开始时,社工以破冰游戏为小组的开端,鼓励组员之间相互认识并订立契约,建立初步的信任;小组中期,社工通过多次的热场环节,增进组员之间沟通互动的关系,通过讲述高血压、流行性感冒以及风湿病相关知识包括定义、致病因素、病症以及预防和改善措施,让组员对疾病的有所了解,适时邀请相关组员分享自身经历,从而帮助组员加强对此的认识;在小组后期阶段,社工通过体游戏,增进组员彼此之间的默契和提高团结协作精神,并引导组员分享参加小组的感受。最后,社工对本小组进行总结,展示服务成效,以便组员清楚在小组中的表现或改变以及小组目标达成情况。
本小组围绕健康知识开展的同时,还适时引导组员积极发表自身看法以及对相关问题进行讨论,让小组对问题交流了不同的看法,从而产生新的认知,社工也在过程中发掘和培育小组骨干,适当发挥其作用,增强了社区长者自我价值感。

社工给组员讲解慢性病相关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