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资讯

【红山】“大手牵小手,心心相连”亲子手工活动

0

           为提升亲子家庭的亲密感,增强社区亲子文化氛围,同时让亲子通过自己的力量体验关爱身边困境群体的成就感2022年4月30午,在红山街道公共服务办指导下,广州粤穗社会工作事务所红山街社工服务站联合双沙社区黄岗幼儿园共同开展“大手牵小手,心心相连”亲子手工活动,共吸引15组亲子家庭参与其中,累计服务35人次。

活动开前,社工将活动材料分发到每组亲子的位置上,并组织志愿者到达社工站集合,进行活动的介绍与分工。活动开始,社工与志愿给参与活动的亲子们测量体温,检查穗康码,指引亲子们签到有序入座接着社工与黄岗幼儿园的黄老师共同向参与者介绍活动目的和内容并向大家表示,本次活动中亲子自制的手工品后期将进行义卖,所得收入都将捐赠给社区困难群体,希望大家一起努力用自己的力量去帮助他人
活动过程中,社工主导活动的整体方向和流程,随时跟进亲子的手工制作进展,老师志愿者一起协助亲子完成手工作品;在制作手工期间,亲子积极互动与交流,一起探讨手工制作步骤,共同完成手工作品,活动现场其乐融融。
本次活动圆满结束,亲子向社工反馈“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不但让孩子通过手工互动的方式增进了亲子关系,还让孩子学会关爱他人,尽自己一份绵薄之力帮助社区困难群体。虽然手工制作的难度稍大,但这是一次不错的体验,谢谢社工与幼儿园提供这样的亲子互动平台,今天我和孩子都玩的非常开心。最后,感谢双沙区黄岗幼儿园的大力支持与协助,也感谢各位亲子的积极参与与认可。
  
                 活动现场                                                  亲子互动瞬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