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红山】“爱,从心开始”非暴力沟通学习小组

0

         2022年4月9日-5月14日,在红山街道公共服务办指导下,广州粤穗社会工作事务所红山街社工服务站开展为期6节的“爱,从心开始”非暴力沟通学习小组,小组旨在通过游戏体验、案例分析、经验交流等形式,结合非暴力沟通方法的四要素——观察、感受、需要与请求,提升居民对自身情绪感受的感知,改善日常沟通表达的方式,增强处理亲密关系矛盾的能力,促进建立和谐家庭关系,共服务居民36人次。

活动过程中,组员积极参与OH卡游戏体验,在游戏中深入了解自身的内在心理需求与感受,通过案例分析与经验分享理解学习非暴力沟通方法。在此过程中,社工通过提问、鼓励、示范、引导、澄清与聚焦等小组服务技巧主持讨论,促进组员之间的自我改变与相互学习,改变组员的沟通与互动,以达到学习非暴力沟通的小组目标。
小组结束分享环节,组员表示:“此次小组非常有意义,学习非暴力沟通的方法,对生活有很实际的作用,能够让自己发现在日常生活中的表达有什么不足,有意识地控制情绪和改变表达方式来改善亲子关系和夫妻关系,也可以帮助到身边的朋友,希望以后多开展亲子类的服务”。
 
组员在分交流享经验                                      组员在学习如何表达感受与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