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资讯

【红山】 预防夏季病 健康常相伴

0

        炎热的夏季是各种传染病的高发季节,为了提高长者的保健意识,增强长者对夏季疾病防控知识的了解,有效地预防与控制夏季传染病在社区的传播,在红山街道公共服务办的指导下,2022年7月1日上午,广州粤穗社会工作事务所红山街社工服务站开展“预防夏季病,健康常相伴”夏季健康知识科普活动,共吸引50多名长者居民参与。

在活动过程中,社工带领社区志愿者通过游戏的方式,引导社区长者学习垃圾分类知识,提醒长者夏季天气炎热,不及时处理垃圾容易滋生细菌,并耐心地向长者讲解垃圾处理的方法及防蚊事项,减少疾病的产生。其次,社工与志愿者通过派发预防疾病宣传单,介绍有关流感、中暑、皮肤疾病、肠胃不适等夏季疾病的预防方法,加深长者学习知识的印象,促使长者家属也一同重视长者的健康状况,了解夏季疾病的症状,发现不适及时前往就医。
活动现场,社工采用访谈等形式收集长者的参与反馈,长者表示非常感谢社工开展此次活动,让他们受益良多,学习到了很多的预防疾病的知识,希望下次还可以参加类似的活动。
本次活动不但让长者懂得了更多的健康知识,提高了长者的健康意识,还能让长者感受到了来自社区的关爱,让阳光照进了长者的心里,社工会继续以真情和实际行动来温暖长者的心!
 
长者通过学习垃圾分类知识预防疾病                                                  收集长者参与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