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学习

第四期科普活动 | 谢建社:社会工作在促进三次分配中发挥作用

0

 

 

 

共同富裕,我们一起来。为进一步提升民众对社会工作和社区社会慈善的认知,并为大力发展社会服务工作营造良好的氛围和社会环境,由广州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主办,广州市社会工作学会与广州粤穗社会工作事务所承办的“共同富裕 我们一起来”社会工作助推社区发展科普活动成功开展第四期。

广州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社会学博士,广州市社会工作学会会长,广州粤穗社会工作事务所理事长 

谢建社  主讲

 


广州市社会工作学会秘书长隆惠清 主持

 

2022年7月9日,第四期“共同富裕 我们一起来”社会工作助推社区发展科普活动在广州市海珠区工会项目凤阳站成功举办,本次活动吸引了30名社区职工、志愿者及一线社工参与。广州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社会学博士,广州市社会工作学会会长,广州粤穗社会工作事务所理事长谢建社担任此次主讲人。由广州市社会工作学会秘书长隆惠清主持。会议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科普现场


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十次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共同富裕是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是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特征,并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高质量发展中促进共同富裕。科普活动上,谢教授表示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十次会议的召开,传递出了“共同富裕”和三次分配制度的强烈政策信号,则围绕《社会工作在促进三次分配中发挥作用》主题,首先以习近平关于共同富裕的阐述为基准,同时结合自身对共同富裕的理解向大家阐述了共同富裕的内涵以及实现路径;其次,谢教授从社会工作视角,重点讲解社会工作在促进三次分配中发挥作用,认为社会工作者可通过实施公共政策和社会政策、向困弱群体提供社会服务、积极参与和推动公益慈善事业的发展、以及专业精神的服务等方面助力共同富裕。

科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