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资讯

【站前】科普印记探寻打卡活动

0

        2022年10月22日站前街社工服务站(广州粤穗社会工作事务所承接服务)围绕“庆祝二十大,科普向未来”主题,开展了科普印记探寻打卡活动,一起前往广州市荔湾区兴渔路1号广州市荔湾区科学技术学会了解渔业知识,累计服务36人次。

 

 

谢会长做渔业知识讲解

 

      活动当天亲子们顶着烈日踏入了向往已久的广州市荔湾区科学技术学会。广州市荔湾区科学技术学会的谢会长对大家的到来表示欢迎,谢会长说“我们生活在幸福的年代,有饭吃是有赖于袁隆平先生发明了种植水稻的技术,有鱼吃就是因为钟麟先生发明了水产养殖技术”。钟麟是谁,在什么背景下钟麟先生会去研究养殖技术?谢会长问了很多问题,吸引大家带着这些疑问,开启他们的渔业技术探寻之旅。

      随着深入展馆的深处,孩子们看到各种各样的渔猎工具,非常的好奇,追问是怎样使用,为什么要这个工具,各个工具有什么区别.....谢会长耐心地为孩子们解答。

 

 

亲子们参观渔业工具

 

        在观看环道池遗址后,接下来参观了疫苗车间,孩子们好奇地问“难道鱼也要疫苗?”广州市荔湾区科学技术学会的杨老师微笑着说道:“对的,鱼也要打疫苗。”“鱼也会生病吗?”有个孩子睁着大眼睛问。杨老师表扬说:“是的,为了预防鱼生病,鱼要打疫苗。”说罢,亲自示范了如何给鱼儿打疫苗,并组织小朋友有序体验给“鱼宝宝”打疫苗。

 

 

小朋友尝试给鱼宝宝打疫苗

社工访谈参加活动的小朋友


       活动结束的时候,有不少家长表示,此次活动对孩子热爱科学,喜欢学习渔业专业技术播下了希望的种子。有家长更是大声的和大家分享杨老师教会的知识,“鱼胆是不能吃的,鱼胆有很多毒素,类似砒霜,南方人喜欢用生鱼胆、生蛇胆服用去暑热的方法真的不能去做!”活动反馈中,家长们纷纷表示这样的活动要多开办,既可以促进亲子互动,还可以学习到很多的科普知识。正值党的十二大盛会之际,学习更多知识,丰富自我的修养,让自我变得强大,才能让国家变得更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