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资讯

【红山】“用心守护,健康成长”青少年政策宣传活动

0

        为增强困境青少年的政策意识,增进青少年之间的关怀与支持,营造文明和谐的社会氛围,2022年11月4午,在红山街道公共服务办的指导下,广州粤穗社会工作事务所红山街社工服务站开展“用心守护,健康成长”青少年政策宣传活动活动旨在通过上门探访困境青少年,青少年宣传政策知识。

活动前期,社工组织困境青少年帮扶小组前往社工站集合,介绍本次活动目的和内容,并告知上门探访的流程和注意事项,同时社工带领志愿者学习政策知识,为上门探访做好准备。
活动开始,社工将志愿者分为两两一组前往困境青少年家中。在探访过程中,志愿者关心慰问困境青少年个人情况及家庭情况。此外,社工和志愿者向困境青少年宣传广东省特困人员救助办理程序与最低生活保障等政策知识,帮助困境群体了解最新的政策知识。
探访结束后,社工带领志愿者回到社工站进行活动总结和分享,有组员分享道:“在探访中,印象最深的一户困境家庭,家里没有一样精美的家具,房子装修比较简陋,虽然家境困难,但是困境青少年依然乐观坚强。通过此次活动,我能帮助该困境青少年解决特困群体相关政策知识的疑惑,非常很开心,以后也会好学习,不断提高自己的能力,帮助更多的人”。
本次入户宣传活动,不仅搭建了青少年的互助平台,还进一步提升了困境群体的政策意识,增强了特殊青少年群体的政策宣传教育,让辖内的困境青少年及其家庭感受到社区对他们的关爱与温暖,营造了文明和谐的社区氛围。
 
去困境家里的路上                                 组员政策讲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