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资讯

【红山】“心系党员,寒冬送温暖”红山街困难党员探访关怀活动

0

          在元旦来临之际,为了让困难党员切实感受到党和社区的关怀,2022年12月27下午,在红山街道公共服务办的指导下,广州粤穗社会工作事务所红山街社工服务站开展了心系党员,寒冬送温暖”红山街困难党员探访关怀活动。本次活动,社工联动了2名党员志愿者、2名社区志愿者,共探访了9名社区困难党员,为社区困难党员送上了节日祝福,进一步了解困难党员的身心健康状况和生活情况。

活动开展前,社工首先对志愿者们进行分组和探访前的培训,向他们介绍本次探访党员的基本情况,以及上门探访的技巧与注意事项。
活动开始,社工和志愿者分组前往党员家中,与老党员拉家常,详细了解他们的身体情况和生活状况。鉴于疫情放开初期,新冠病毒对老年人的伤害较为严重,还特地普及了一些疫情防护的知识,叮嘱他们要保持良好的心态,充足的睡眠和均衡的营养,同时感谢他们为党的事业作出的贡献,并送上节日问候和纸巾、毛巾、口罩等慰问品,让受访的困难党员切实感受到来自党组织和社区的温暖关怀和爱护。面对社工及志愿者的关爱,老党员们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表示对社区的慰问很感激,有老党员感慨地说:“多亏有了共产党,才让我们过上了好日子,发自内心感谢党。”临走时,社工和志愿者还叮嘱老党员,特殊时期,要特别注意防护和照顾好自己,如需帮助或遇到紧急事件可联系社工服务站。
亲切的话语、真挚的关怀、暖心的祝福,让困难党员十分感动。通过此次探访,将党和社区的关怀和问候送到困难党员心中,进一步增强了老党员的幸福感、归属感。接下来红山街社工站将继续做好老党员关怀服务,共建和谐友爱社区。
 
社工与老党员合影                                   志愿者与老党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