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荣誉

【红山】喜报|热烈祝贺红山街社工服务站在黄埔区志愿者协会2022年志愿者表彰活动中荣获佳绩

0

           近日,广州粤穗社会工作事务所红山街社工服务站在广州市黄埔区志愿者协会举办开展的2022年志愿者表彰活动中,荣获“优秀志愿管理组织”、“优秀志愿团队”、“优秀党员志愿者”、“优秀抗疫志愿者”四个奖项,在此向获得表彰的集体和人员表示热烈的祝贺!

红山街社工服务站从2018年进驻红山街,一直秉持需求为本·助人自助·服务社群·共建和谐”的服务理念,为社区志愿者提供多样化的实践平台,至今共发展培育志愿者1103名,志愿服务队伍12支,社区社会组织6支,共建合作的社会组织和单位21家。
红山街社工服务站荣获“优秀志愿管理组织”
 
 
红山街社工服务站“优秀志愿管理组织奖”
 
本年度红山街社工服务站参与服务的志愿者537人次,志愿服务次数116次,服务时数1898小时,服务居民超过24290人次。红山街社工服务站根据志愿者的需求,搭建多样化的志愿服务平台通过志愿者培训,促进志愿者正确认识志愿服务,提高志愿服务技能,促进社区参与
 
“青卫文明”社区公共文明宣传服务队荣获“优秀志愿者团队”
 
 
          “青卫文明”社区公共文明宣传服务队“优秀志愿团队奖”
 
 
 
“垃圾随手捡”志愿服务
 
 
“青卫文明”社区公共文明宣传服务队由社区党员和大学生志愿者组成,前期通过广州航海学院轮机学院党组织与社工指导,2022年4月正式成立服务队。该队伍通过党员带领社区大学生在社区进行恒常“垃圾随手捡”、“共享单车随手扶”与宣传社区公共文明相关知识,营造浓厚的文明社区氛围,用实际行动向社区居民积极倡导共同参与社区公共文明创建行动中
 
江春明荣获“优秀党员志愿者”
 
 
                      江春明“优秀党员志愿者奖”
 
“江春明同志协助核酸检测点的测量体温、检查健康码志愿服务工作”
 
 
江春明,中共党员,今年63岁,是一名社区党员,党龄已有20多年,退休后一直坚持志愿者岗位,无偿奉献自己的时间。江春明同志于2018年11月加入红山街社工服务站志愿服务组织,至今累计志愿服务时数981.1小时。江春明同志在做志愿者期间上门慰问社区困境群体,协助社工、居委工作人员开展活动、协助疏通红绿灯交通、协助核酸检测志愿服务,服务群众、奉献社会,江春明同志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切实贯彻到志愿服务工作中。江春明同志无私奉献、舍己为人的精神获得了社工和社区居民的一致好评。江春明同志表示:“作为一名中共党员,在国家有困难,人民有困难的时候,就应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吴正君荣获“优秀抗疫志愿者”
 
                      吴正君“优秀抗疫志愿者奖”
 
                      “吴正君探访困境长者”
 
吴正君,社区志愿者,今年51岁,2021年9月加入红山街社工服务站志愿服务组织,在退休期间就已经开始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包括各类志愿活动与协助核酸采集活动志愿时累积450.2小时。2022年11月以来,广州疫情形势依旧严峻,为协助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缓解社区核酸检测点的压力,吴正君积极响应防疫号召,当机立断决定报名成为防疫志愿者,多次深入一线核酸检测点,协助医护人员和社区快速有效地完成量体温、检查健康码、维持核酸检测秩序等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身正能量。吴正君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奉献、有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彰显“半边天”的使命与担当!吴正君表示:“我自己是一名群众,我很热心的帮助身边我的朋友们,并且日复一日坚持了下来,我很庆幸当初自己的选择,在充满意义的志愿服务活动中,我获得非常多的收获,并且在这些不同的活动中体现自己的价值,帮助了别人,我感到骄傲和自豪,我将继续我的选择,永不止步!
 

 

以优秀个人为榜样
以优秀组织为引领
红山街社工服务站将继续携手共进
为建设“志愿者之家”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