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学习

南昌市红谷滩区社工站召开工作部署暨业务培训会

0

 

 

 为全面了解社工工作情况,安排、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社工工作,2022年12月7日下午,南昌市红谷滩区社工站(广州粤穗社会工作事务所承接)在沙井街道党群服务中心召开了工作部署暨业务培训会。红谷滩区社工站的全体工作人员及西湖指导中心的督导参与了本次会议,由广州粤穗社会工作事务所理事长、广州大学谢建社教授主持。


全体社工参加培训

 培训上,谢教授针对社工所需要开展的工作内容进行了全面、详细的讲解,并将其细分为十一项,分别为社区调查、个案、小组、社区活动、督导、培训、外展探访、建档、志愿服务、宣传工作、行政工作,并部署了各个站点接下来所需要进行的工作。之后谢教授听取了大家一个月以来的工作汇报,并给与了指导性的意见。

最后,谢教授向全体人员提出希望:一是希望全体人员通过此次培训能进一步明确自身工作职责,熟悉相关专业知识,为日后工作的顺利开展打下良好的基础;二是希望全体人员通过社工站积极整合各方资源,充分发挥各镇街、社区及社会组织的合力,充分发挥社会专业力量在参与乡村振兴、创新基层治理中的重要作用,三是希望全体人员在今后工作中不断提高自身各方面的能力,实现我价值。

 

 此次会议内容丰富,让人耳目一新,社工们均表示受益匪浅,有信心、有决心、有能力完成好各项工作,助力红谷滩区社工站迈向新台阶,为乡村振兴贡献社会工作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