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资讯

【站前】红色影院凝聚红色力量

0

      2023年4月1日下午,站前街社工服务站(广州市粤穗社会工作事务所承接服务)“红色影院第一期观影活动”在站前街党群服务中心一楼正式开展,活动吸引50名居民报名参加。

播放影片《万里归途》

       本期红色影片为《万里归途》。电影根据真实事件改编,讲述了外交官经历千辛万苦,带领同胞们一起回家的故事。从战争肆虐的异国他乡,到强大安全的祖国大地,从硝烟四起的凶猛战火,到温暖祥和的市井烟火,这趟归途困难重重、艰辛无比,在牵动心弦、引爆泪腺的同时,生动诠释了坚持人民至上、不惧磨难挑战、屹然砥柱中流的中国精神。

       归途虽万里,但永远不会放弃任何一位同胞,这是“信仰如炬、初心如磐”的中国志气。影片中,“祖国,永远不会放弃任何一位同胞,我们一定带大家回家”,这句掷地有声的话语让每一位观众“破防”。社工观察到有中年男人、在校大学生曾多次流下感动的泪水。

居民观影中

       不放弃每一个人,永远把人民的生命安全放到第一位,是党和国家的庄严承诺,更是行动指南。无论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一个也不能少”,还是共同富裕路上“一个也不能掉队”;无论是抗震救灾“不放过每一个角落、不放弃每一个生命”,还是抗疫战场上“不遗漏一个感染者,不放弃每一位病患者”,都生动诠释了“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执政理念和炽热情怀。

       影片播放完,社工回访观影居民的感受,大家都表示“影片让自己深深感受到作为中国人的自豪和骄傲,我们要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在新时代的壮阔征途上,留下无悔的奋斗足迹。”

党员志愿者在操做播放设备

       站前街社工服务站搭建“红色影院”服务平台,以“红色乐龄合伙人志愿服务队”为运营主体,充分调动和利用站前街无职党员志愿者资源,以党员志愿者为核心,引导和带动社区居民通过观影,提升自己拥党爱国的家国情怀,通过党建引领让更多的居民关心社区,照顾邻里,为他人着想,营建共建共治共享的社区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