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资讯

【站前】“迎六一”主题活动暨便民直通车进社区

0

       2023年5月28日上午,广州粤穗社会工作事务所站前街社工服务站与站前街西站社区居委会在国际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于西站社区辖内组织开展了迎六一”主题活动暨便民直通车进社区服务,活动累计服务121人次。

 

 

 

 

 

 

 

图片

活动合影

      本次活动以家庭为纽带,采用“社工+志愿者+社区工作者+慈善+居民”的形式开展。活动结合“法律知识小问答”“微世界书画作品解读“”童年模样绘制”“我想对童年或未来的自己说”等六一主题内容打造现场家庭互动平台,在营造良好的节日氛围基础上,加强了参与者对儿童这一服务群体的关注,增强了参与者的自我保护(运用法律手段维权)、心理健康维护及家庭正向氛围建设意识。

 六一摊位互动剪影

 

      活动联动了广州市荔湾区善爱行动志愿工作促进中心、站前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站前街颐康中心及绿殷大药房等资源为参与者现场提供义剪、义诊及居家养老咨询服务,同时社工动员有家电维修技能的志愿者为居民提供了家电检测、评估、维修服务,由此进一步增进了参与者了解家里孩子身体健康的情况,满足了服务对象无处维修小型家电的需求,一定程度上促进了家庭成员间的良性互动,增强了参与者的社区支持网络。

 

 

 

图片

便民摊位互动剪影

 

      本次进社区服务充分融合了社区志愿者及社会组织慈善力量,在和谐欢乐的互动气氛中共同迎接国际六一儿童节的到来,不仅得到了居民们的支持及肯定,且推动了学习型、友善型、参与型社区的构建。



                     参与者的留言与反馈